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宜蘭大學名譽理學博士 Dr. Martin Chalfie

Dr. Martin Chalfie
Dr. Martin Chalfie 目前任教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為William R. Kenan, Jr. Professor of Biological Sciences, 同時兼任該校生物科學系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主任。他在2004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院士;2008年與日裔美籍的下村脩 (Osamu Shimomura) 及華裔美籍的錢永健 (Roger Y. Tsien) 三人因為在綠色螢光蛋白 (green fluorescent protein, GFP) 的發現及研究發展上的重大貢獻而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肯定。他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獲有神經生物學的博士學位 (Ph.D. in Neurobiology)。經本校名譽博士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本校第一位名譽理學博士學位,以彰顯其對國際社會之重大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