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華日報》報導:宜蘭縣大眾科學日 探索、體驗、玩科學

宜蘭縣大眾科學日 探索、體驗、玩科學

2022-04-01

中華日報/記者李坤瑋

 

宜蘭縣大眾科學日一日在利澤國小松竹館舉辦開幕式,參與學生在科學闖關遊戲體驗創意水染彩繪。(縣府提供)

宜蘭縣大眾科學日一日在利澤國小松竹館舉辦開幕式,參與學生在科學闖關遊戲體驗創意水染彩繪。(縣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與國立宜蘭大學合作辦理「宜蘭縣大眾科學日」,一日在利澤國小松竹館舉辦開幕式,縣長林姿妙到場勉勵學生多認識科學、親近科學。「宜蘭縣大眾科學日」獲得復興、三星、員山、中華等四所國中及利澤、黎明、公正等十三所國小響應,各校陸續舉辦各種科學活動,讓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體驗科學的樂趣。

 

林姿妙表示,科學教育的紮根一直以來就是宜蘭縣積極推動的教育重點。為多方推動科學教育向下扎根,今年再次與宜蘭大學合作辦理「宜蘭縣大眾科學日」,藉由宜蘭大學奈米科技中心陳輝煌終身特聘教授帶領的科普教育推廣團隊,培訓國中小教師與宜蘭大學學生為種子師資,再由種子師資輔導各校畢業生(或高年級生)科普遊戲海報設計、模組製作、內容講解等訓練,培養學生們設計、規劃動手做實驗活動內容,從中主動學習科學知識,同時讓參與科普遊戲的學生及民眾認識科學、親近科學,進而願意學習及應用科學。

 

《中華日報》報導全文請點此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public/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niu_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