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招收各領域專才國立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展開報名

招收各領域專才

國立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展開報名

 

2022-10-04

台灣好報/記者林明益

 

招收各領域專才 國立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展開報名

招收各領域專才 國立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展開報名

 

近年來特殊選才已成為各領域學有專才高中生入大學管道的首選。國立宜蘭大學特殊選才112學年度有12個學系()參加招生,包含外文、經濟管理、機械機電、生物機電、生技動物、園藝、森林、食品、電機、電子、資工等領域,共79個名額。106日會於該校招生資訊網公告招生簡章,1026日至1116日開放考生報名,歡迎各方好手踴躍報名。

   國立宜蘭大學從106學年度首次辦理特殊選才招生至今,7年來招生總名額從2名成長至112學年度的51名,另外還有25名願景生外加名額,是國內特殊選才招生名額成長幅度最顯著的大學之一。細數該校112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與他校有何差異可發現以下特色:

    一、增加招收資安人才:近日資訊安全議題持續發燒,面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政府亦不斷增強資安維護。為厚植我國資安人才培育,國立宜蘭大學112學年度起於特殊選才招生管道增設資訊工程學系資安組,專門招收對於資訊安全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培養資安人才投入維護資訊安全的領域。

    二、願景計畫協助學生展翼:為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宜蘭大學以「願景計畫」招收弱勢學生,凡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只要提出證明文件,符合資格者皆可以願景生的身分報名。另為鼓勵弱勢學生在地就學,只要願景生同時設籍於宜蘭縣滿三年且全程就讀宜蘭縣在地之高中職學生,其甄審總成績加分5%,提高在地就學誘因。

    三、優先錄取農家子弟:除了上述二項招生特色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優先錄取農家子弟,宜蘭大學為國內農業領域最優秀的大學之一,校內師生與農業界互動極為頻繁,深知農家子弟升學意向與需求。同時,為了縮小考生之城鄉差距,此次該校特殊選才招生有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食品學系及園藝學系優先錄取農家子弟。

    四、優先錄取新住民及實驗教育學生: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自就任以來即致力於領導該校善盡社會責任,為促進社會流動增加社會多元性,使國家培育人才之來源更廣泛與多元,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共有10個學系優先錄取新住民及其子女以及實驗教育學生。

    宜蘭大學特殊選才招生簡章已公告於該校「招生資訊網」,報名期間為1111026日至1116日。宜蘭大學為使考生、家長及高中職師長更瞭解該校特殊選才招生資訊與學系特色,將於1111029日(六)1400辦理線上招生說明會,請至該校招生資訊網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同學踴躍參與。

 

《台灣好報》報導全文請點此

其他相關報導:《葛瑪蘭新聞網》《宜蘭新聞網》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public/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niu_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