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宜蘭縣「青年創業論壇」睽違兩年再回歸!國立宜大繫在地育才

宜蘭縣「青年創業論壇」睽違兩年再回歸!
國立宜大繫在地育才

 

2022-11-14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銘

 

    近年,國立宜蘭大學積極培育校內學生建立創新能力、切合市場需求,尋求外界產學合作、精進產業技能,密切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協助宜蘭青年創業輔導。該校睽違兩年之後,攜手縣府於11月12日舉辦實體「青年創業論壇」,以啟發在地青年提升市場競爭力。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指出,本處青年事務科每年所推動各項青年發展服務,其中青年創業論壇,安排在地有經驗的老闆頭家,以及人才培育講者,透過議題討論,帶領宜蘭創業青年了解「人才應該怎麼使用與安排」,才能持續共好。

 

 

青年創業論壇當日合影。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青年創業論壇當日合影。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強調,由宜蘭縣政府、國立宜蘭大學主辦,宜蘭青年農民聯誼會、中華亞太青年交流發展協會協辦的「青年創業論壇」。此次於宜大校內舉行,預料將吸引更多在校學員能夠過論壇的討論方向與議題思考,促進在宜蘭讀書的青年能有「留在宜蘭發展的可能性」,更能讓學員能近距離了解在地企業和品牌的老闆們,需要怎麼樣的人才,更應該具備什麼能力。

 

 

上半場主題為「選擇地方,如何抓住發展機會」,探討以員工角度來嗅出在地發展的機會,同時能了解在地企業品牌所需人才,如何裝備自己的能力。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上半場主題為「選擇地方,如何抓住發展機會」,探討以員工角度來嗅出在地發展的機會,

同時能了解在地企業品牌所需人才,如何裝備自己的能力。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此外,該中心提到,宜大不僅積極培育校內學生建立創新能力、切合市場需求,同時也和宜蘭地方企業產學合作、精進產業技能,透過與縣府合作,辦理相關青年創業論壇等活動,協助在地青年創業業者更了解在地優勢,此外不僅帶動宜蘭新創量能,也導入學界專家的研究技術能與產業趨勢結合,創造多贏優勢。

 

 

1

下半場主題為「青年創業,如何找出品牌人才」,

以探討從老闆立場,如何做好選、徵才與用材。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當日論壇分為兩場主題,上半場主題為「選擇地方,如何抓住發展機會」,講者為那山那谷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宥儒,與談人為慢島生活共同創辦人宋若甄、囍感生活執行總監陳苡佩與宜蘭縣羅東創生移居中心負責人林世傑。探討以員工角度來嗅出在地發展的機會,同時能了解在地企業品牌所需人才,如何裝備自己的能力。

 

 

斑比山丘執行長陳則夫分享。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斑比山丘執行長陳則夫分享。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下半場主題為「青年創業,如何找出品牌人才」,講者為斑比山丘執行長陳則夫,與談人為崇越科技策略長室特助楊詩琳、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理林卉恬、菜菜子負責人簡佳辰。以探討從老闆立場,如何做好選、徵才與用材,甚至與員工夥伴齊心共好,邀請宜蘭在地青年朋友一起打造優質的育才環境。

 

 

現場迴響熱烈,聽眾提出問題與講員互動。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現場迴響熱烈,聽眾提出問題與講員互動。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經濟日報》報導全文請點此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public/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niu_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