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宜蘭大學申請入學願景計畫 讓你多一次上榜機會

宜大申請入學願景計畫
讓你多一次上榜機會

2022-03-23

經濟日報/記者曹松清

 

宜大申請入學願景計畫 讓你多一次上榜機會

 

為擴大幫助弱勢生進入國立大學,教育部核定國立宜蘭大學推動「願景計畫」,在111學年度申請入學管道共有14個學系45個外加名額招收願景計畫生。

 

國立宜蘭大學願景計畫報名資格為: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欲報考宜蘭大學申請入學管道且符合以上任一身分資格者,請記得於3月24至3月25日向甄選入學委員會報名時,於報名表之身分別先行勾選「願景計畫生」。

 

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則於5月2日至5月9日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報名時提供該校審核。為鼓勵在地就學,符合前開願景生外加名額資格者,且設籍於宜蘭縣滿三年或全程就讀宜蘭縣所在地之高中職學生,該校於審查時亦將另優予考量。

 

該校審核通過符合願景計畫生資格者,若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未通過,將一律以願景計畫外加名額資格進入第二階段審查,也就是願景計畫生皆能取得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之資格。若願景計畫生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就同時具備一般生及願景計畫生的資格,但該生若在第二階段甄試一般生沒有正取,仍能再以願景計畫生資格進行外加名額比序,等於比一般生多一次比序機會,也就多一次上榜機會!

 

另為協助考生對於書面審查資料之準備能更加明確,國立宜蘭大學各學系均提供「書面審查資料重點及準備指引」,考生可至該校招生資訊網(https://admniu.niu.edu.tw/files/15-1019-32865,c2067-1.php)或各學系網頁下載,以利準備書審資料。

 

《經濟日報》報導全文請點此

其他相關連結:《尖端新聞網》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