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聯合報》報導:宜大神農市集推在地無毒蔬果

宜大神農市集推在地無毒蔬果

 

2022-05-15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

 

宜蘭大學成立「神農有機及友善農民市集」,集結在地逾20位優質農友,販售健康、無毒的蔬果與農產品,是縣內最大規模販售有機、友善農產品的平台,3月試營運迄今頗受好評,昨正式開幕,固定每周六早上9點到下午3點在學生活動中心擺攤,將不定時舉辦滿額送禮、食農教育DIY體驗。

宜蘭大學為搭起消費者與生產者間橋梁,評選縣內在地且符合驗證資格的農友加入,成立了宜大神農有機及友善農民市集,以「有機環保、友善環境、地產地消」為理念,讓民眾購買新鮮當令蔬果之外,也能了解產製歷程。

市集每周六早上9時到下午3時在宜大學生中心戶外走廊,擺攤農友陸續增加中,也會不定時舉辦消費滿500元送100元農產品、食農教育DIY等優惠活動。昨天正式開幕,縣長林姿妙、宜大校長吳柏青,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等人共襄盛舉,現場也舉辦農產品愛心義賣活動,所得全數捐給宜蘭家扶中心做公益。

林姿妙表示,縣府支持有機、友善農業,學生營養午餐每周2天吃的是在地有機蔬菜。吳柏青指出,成立農民市集是責任的開始,兼顧品質與產品安全,讓消費者能夠買到優質產品,還要讓農民賺錢,市集才能永續經營。

 

宜大神農市集讓民眾購買新鮮當令蔬果之外

宜大神農市集讓民眾購買新鮮當令蔬果之外,也能了解產製歷程。記者林佳彣/攝影

 

《聯合報》報導全文請點此

其他相關連結:《葛瑪蘭新聞網》《台灣新聞雲》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public/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niu_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