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紐西蘭留學攻略

紐西蘭留學攻略

 

2022-12-14

國際事務處

 

    國際事務處於12月14日(三)假本校綜合大樓401教室舉辦「紐西蘭留學攻略」講座,邀請現於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任教,也是NZSTI 的會員之一(NZSTI 是紐西蘭筆譯和口譯全國性的專業協會)的滕偉博士(Dr. Wei Teng)擔任主講人,並由本校游依琳國際長為本講座致詞。游依琳國際長簡介主講人豐富經歷,並勉勵宜大的同學們開拓美英熱門國家以外的海外求學選項,若沒有長期留學規劃,也可透過學校合作之姊妹校申請短期交換研修,協助同學們達成學涯目標。

    滕偉博士在蘭奧克蘭科技大學(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取得博士學位後,現於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任教,取得專業工作後留在當地以自身經驗帶領大家探索紐西蘭留學。滕偉博士為語言學以及翻譯的專家,但他閱讀完的第一本原文書不是文學相關,而是本身有興趣的模型書,因此開啟他不同領域的翻譯專長,博士表示〝與其準備考試,不如從自身興趣的領域著手〞。並確實落實身處在全英語的環境中,用英語筆記、用英文簡訊以及用英文思考。

    會中,滕偉博士分享可多利用免費資源找代辦公司處理學校申請,以及傳授尋找當地工作的免費資源等方式。並介紹紐澳碩博士的類型以及申請重點,簡述當地工作的環境、規定、時數等。座談會後半段,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的4位訪問學生分享當地教育的狀況,讓在座師生不只聽到留學生的看法,更能第一手了解在地人對於當地教育、文化,甚至部分政治以及身份認同的想法。最後,滕偉博士建議同學們先認識自己、瞭解自己以及選擇所愛,並且也要勇於爭取。留學應該是學業與生活並重,擴大交友圈,多利用研討或發表會實地地去認識人,強調人脈的重要性。並期許同學們透過這場講座,以宜大為起點,逐步實現學習計畫,開拓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

 

游依琳國際長(右)代表本校贈予滕偉博士(左)宜大紀念品

游依琳國際長()代表本校贈予滕偉博士()宜大紀念品

滕博士分享紐西蘭讀書的在地文化

滕博士分享紐西蘭讀書的在地文化

滕博士的紐西蘭訪問學生分享紐西蘭當地教育

滕博士的紐西蘭訪問學生分享紐西蘭當地教育

滕博士的紐西蘭訪問學生熱切地回覆學生們的踴躍提問

滕博士的紐西蘭訪問學生熱切地回覆學生們的踴躍提問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public/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niu_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