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力挺本土農漁民宜蘭成立產銷聯盟行銷在地優質農漁產

力挺本土農漁民
宜蘭成立產銷聯盟行銷在地優質農漁產

 

2022-12-28

引新聞/記者陳志仁

 

    近年台灣的農漁產外銷頻頻遭受阻礙,不僅讓農漁民們的受害極大,甚至引發生計的問題,也造成諸多的抱怨和不滿聲;為此,宜蘭縣農會與喜互惠超市特整合12鄉鎮的農漁特產,今(28)日成立宜蘭農漁特產銷聯盟,並大啖屏東午仔魚與宜蘭白帶魚,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漁業。

 

圖/宜蘭縣農會與喜互惠超市特整合12鄉鎮的農漁特產,今(28)日成立宜蘭農漁特產銷聯盟,大啖屏東午仔魚與宜蘭白帶魚,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漁業。(圖/喜互惠提供)

圖/宜蘭縣農會與喜互惠超市特整合12鄉鎮的農漁特產,今(28)日成立宜蘭農漁特產銷聯盟,

大啖屏東午仔魚與宜蘭白帶魚,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漁業。(圖/喜互惠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強調,重點是要把市場分散,呼籲消費者支持國產的農漁產品,就不用進口這麼多,也將透過強化凍儲與加工的設備,延長產品的壽命與品質,藉此能提升銷售額;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則希望盼藉由平台,可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各家農漁會輔導的農漁特產。

 

    喜互惠董事長朱儒文表示,「聯盟雖然是宜蘭在地產銷平台,但也會適時支援全國的農漁朋友,維持產銷穩定」;此外,宜蘭縣各鄉鎮市農、漁會、宜蘭縣農會與喜互惠共同響應政府地產地消、縮短食物里程、節能減碳之環保理念,期望充分展現宜蘭各區域的優勢,並且支持青農返鄉、力挺本土農漁民。

 

圖/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右)、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左)今日出席宜蘭農漁特產銷聯盟的成立大會。(圖/喜互惠提供)

圖/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右)、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左)今日出席宜蘭農漁特產銷聯盟的成立大會。(圖/喜互惠提供)

 

    喜互惠總經理曾麗卿直言,提升農漁民收益是宜蘭各鄉鎮市農漁會、縣農會與喜互惠共同的堅持與願景,因此成立宜蘭農漁特產銷聯盟,盼達成地產地消,發揮互助、互利的加乘作用,讓宜蘭走出「愈在地、愈國際」的價值;此外,推廣導入智慧科技課程、培育科技青農的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也出席記者會。

 

《引新聞》報導全文請點此

其他相關報導:《聯合新聞網》《台灣好報》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public/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niu_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