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每個人都是一本「獨一無二」的真人圖書

每個人都是一本「獨一無二」的真人圖書

2024-01-04

圖書資訊館

 

真人圖書館 Human Library 萌芽於1993年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宜蘭大學圖書資訊館自112年9月,首度在圖資館3樓黃春明體驗行動館中,結合「圖書館咖啡日」,推出校內教職員工生真人圖書館系列的人生經驗分享活動,邀請校內5位同仁分享不同生命經驗的「真人圖書」,以「真實接觸、對話」和師生、民眾面對面溝通,讓聽眾體悟、共度成長的意義。
 

曾居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的名作《第二座山》書中提及:「……當世俗成就不再滿足你,你要如何為生命找到意義?……人生並不只要攀爬世界為你樹立的第一座山,還有充滿精彩的第二座山,同樣值得你努力征服……」,第二座山追求的是超越自我的「喜樂」,5位主角分享了下班後的人生,不僅僅是「幸福」,更是發自內心的「熱情」。

「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的吳寂絹總務長,從105年才開始學跑步,路跑高手的她分享經驗:健康是一個旅程,而不是目的地,跑步不會使你長壽,但可以讓你快活到老!
 

9月27日總務處吳寂絹總務長分享「汗水過後—樂跑你的人生」 9月27日總務處吳寂絹總務長分享「汗水過後—樂跑你的人生」
9月27日總務處吳寂絹總務長分享「汗水過後—樂跑你的人生」

著名的食尚玩家、旅遊部落客——「卡夫卡愛旅行」是規劃行程必參考的指標,活動當日,劉雅倫小姐準備好吃的蛋捲,在吃喝玩樂中,提及這行業的辛酸甘苦,並分享入門起手式。
 

10月25日農推會劉雅倫小姐分享「跟著部落客一起吃喝玩樂—卡夫卡愛旅行」 10月25日農推會劉雅倫小姐分享「跟著部落客一起吃喝玩樂—卡夫卡愛旅行」
10月25日農推會劉雅倫小姐分享「跟著部落客一起吃喝玩樂—卡夫卡愛旅行」

 

一開場裙擺搖搖,舞出萬種風情的張秋萍小姐,分享了她的戰衣與美艷,練習動人舞姿,是她的下班日常,「發自內心地愛惜你的身體,讓自己覺得自在!」活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11月15日學務處張秋萍小姐分享「下班後VS肚皮舞」 11月15日學務處張秋萍小姐分享「下班後VS肚皮舞」
11月15日學務處張秋萍小姐分享「下班後VS肚皮舞」

 

「要是沒有減醣,我必定會胖一輩子」,她可以,您也一定可以。體重穩定變胖的鄭麗寬組長分享近年佛系減醣實測,不僅改變對食物的觀念,還挖掘人生無限可能。
 

12月6日圖資館鄭麗寬組長分享「從67到57公斤—走過減醣日子」 12月6日圖資館鄭麗寬組長分享「從67到57公斤—走過減醣日子」
12月6日圖資館鄭麗寬組長分享「從67到57公斤—走過減醣日子」

 

腳下踩的山,提升了眼光、成就了高度。文釆斐然的范文南組長分享登山的那些事,並叮囑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最讓人驚喜的是山頂上詩興大發、作詩一首的文人雅風,令人讚賞!
 

12月20日總務處范文南組長分享「聽風的聲音—登山的那些事」 12月20日總務處范文南組長分享「聽風的聲音—登山的那些事」
12月20日總務處范文南組長分享「聽風的聲音—登山的那些事」

 

一本好書,能帶你進入另一個世界;一場人生經驗分享,可以傾聽到獨特的生命故事。今(113)年,圖資館將再度邀請教職員工生分享自身經歷,目前已規劃14場次(如下表),她/他們的故事不只是勵志故事,更是對生命經驗深切的體悟,請您有空一定要來閱讀聆聽每本獨一無二的「真人圖書」。
 

日期

邀請對象

單位

分享題目(暫訂)

3-6

蔡孟利老師

生機系

理工男的文學世界我的文學作品分享

吳柏青校長

校長室

點米成金—家族小故事

鄭春敏小姐

總務處

抹茶山小故事我家的後花園

陳燕福先生

教務處

帶著英文9分出國去族群認同與留學生活

李彥鋒同學VS勁舞社

生動系

由街頭跳進奧運大舞台街舞舞風介紹

陳麗華小姐VS鄭麗寬組長

教務處

古代才女一把照女紅、手作、書法作品展

伍慈萱同學

智農專班

有機農場趣事

9-12

陳燕福先生

教務處

英國流浪記定居18年生活趣事

楊敏雅小姐

圖書館

走過情緒低谷,看到曙光

簡玉秀小姐

圖書館

蔬食的人生哲學

于宥均老師

外文系

共同的宜蘭記憶我的文學作品分享

李美玉小姐

總務處

舞動熱情活力愛上國標舞

游至皓先生

圖書館

武術的人生智慧

吳新凱先生

總務處

奔馳在城南校區壘球隊小故事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