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宜蘭大學外文系與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合辧國際論壇

 

 

2024.02.05
人文及管理學院-外國語文學系
 

宜大政大國際論壇
 

為增進國際學術交流,以及提昇國內文學研究風氣,國立宜蘭大學外文系與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於2023/12/18共同舉辧為期一日的國際論壇。論壇地點在宜蘭大學人管院,此次活動由國家科學委員會及國立宜蘭大學國際事務處經費贊助。

本次論壇的主題為「英美文學研究在台灣:批評、理論、與實踐」(Anglo-American Literature Studies in Taiwan: Criticism, Theories, and Practices)。主辦單位邀請到美國密西西比大學英文系特聘講座教授Dr. Jay Watson擔任論壇的主題講者。Dr. Jay Watson為國際知名的福克納研究權威學者,在國際學術圈極具影響力。上午Dr. Watson的演講題目為“Literary Studies and the Energy Humanities: The Example of William Faulkner, Nobel Prize-Winning Author of the US South”,介紹美國南方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的作品,同時也介紹Dr. Watson的新書內容。此場演講的主持人為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柯瑞強(John Michael Corrigan),他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帶領在場的師生進入Dr. Watson的演講內容以及演講之後的提問討論部份。
 

國際論壇會場
 

下午的論壇場次邀請國內多位年輕學者,分享他們最近最新的研究成果,並由在座學者共同討論及提問。與會學者包括王智明(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許立欣(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謝文珊(實踐大學應外系副教授)、鄭如玉(國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陳岡伯(台北科技大學應英系助理教授)、蘇靖棻(國立政治大學外文中心助理教授)、魏同安(東大學英文系助理教授)。國內學者們的研究範圍含括了十八世紀英美文學、十九世紀英美文學、二十世紀英美文學、及當代英美文學研究,內容豐富而深入。下午的場次討論熱烈,在場學者在愉快的氛圍中結束一天的論壇活動。
 

國際論壇現場
 


 

fb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                                          
ig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