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印度台北協會Tenzin Chonzom助理會長 蒞臨國立宜蘭大學



2024.02.05
國際事務處


第二屆印度中央農業大學農業人才培訓營圓滿落幕


 

印度台北協會助理會長Tenzin Chonzom女士於2023年12月25日晚間蒞臨國立宜蘭大學,參加由國立宜蘭大學主辧、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協辦的第二屆印度中央農業大學(Central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CAU)農業人才培訓營結訓典禮暨歡送晚宴。

本屆印度中央農業大學在國立宜蘭大學的培訓課程,由印度國家農業高等教育計畫(IDP-NAHEP)的全額贊助。IDP-NAHEP為印度農業及農民福利部轄下印度農業研究委員會(ICAR)執行的國家型計畫,補助印度多所大學進行農業訓練暨實習活動,以提升相關專業能力。本屆印度中央農業大學共八名學生於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的在台培訓營,是CAU第二次與國立宜蘭大學合作。

第二屆CAU農業人才培訓注重跨領域學習,並以永續發展為核心理念。相關課程由本校生物資源學院園藝學系高建元副教授、鍾曉航副教授、劉天珠助理教授、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林奐宇助理教授、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梁辰瑋助理教授及工學院環境工程學系世界前2%科學家張章堂教授、電機資訊學院電機工程學系世界前2%科學家錢膺仁教授、人文及管理學院智慧休閒農業進修學士學位學程陳凱俐教授、官淑蕙助理教授等跨院系師資共同協助執行,聚焦於園藝、森林及智慧農業、生態農業等領域。

除了宜大校本部,CAU訪團並前往多個宜蘭在地及台灣與世界重要農林和園藝等研究及學術、教育機構參訪交流,包括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和平電廠、官老爺休閒農場、新南田董米田區、行健合作社、金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華蘭園(組織培養廠)、桃園農業改良廠、大肚農會沙拉農場、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歸仁校區智慧光電農業機器人自造基地,以及宜蘭高中等。

陳威戎副校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的參與者,表示大家共同見證了過去一個月以來,CAU學生的辛勤努力。另外也要特別感謝國際事務處及參與授課的教師團隊,尤其除了校內課程,CAU訪團還前往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及宜蘭在地休閒農場、福山植物園等單位參訪,相信這樣的體驗將對CAU學生產生深遠的影響。回顧三個月前,宜大主辦的第一屆CAU農業人才培訓營圓滿落幕不久,馬上開辦第二屆,這都要歸功於大家的熱情參與。在此除了恭賀第二屆CAU農業人才培訓營順利閉幕外,也衷心期盼未來NIU與CAU、以及台印雙方能展開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印度台北協會Tenzin Chonzom助理會長表示,「恭禧CAU這期的學生順利完成培訓,期望未來CAU能派遣更多學員前來宜大參與培訓。」由於當天蒞校訪問中的宜大印度姐妹校IIT Indore教授兼國際長Dr. Avinash Sonawane也受邀出席晚宴,Tenzin Chonzom女士表示,「希望將來也能有機會看到IIT Indore將學生送來宜蘭大學參與培訓與交流。」最後Tenzin Chonzom女士感謝宜大的邀約,也謝謝宜大在台印學術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並祝福CAU學員將來能充份運用在宜大所學,迎向嶄新與美好的未來。

陳威戎副校長致贈禮物予印度台北協會Tenzin Chonzm助理會長
陳威戎學術副校長致贈禮物予印度台北協會Tenzin Chonzom助理會長


陳威戎副校長(右5)頒發結訓證書予第二屆CAU農業培訓營參與學生

陳威戎副校長(右5)頒發結訓證書予第二屆CAU農業培訓營參與學生


陳威戎副校長(右3)頒發感謝狀予第二屆CAU農業培訓營授課教師。左一為官淑蕙老師;右一為劉天珠老師;右二為林奐宇老師

陳威戎副校長(右3)頒發感謝狀予第二屆CAU農業培訓營授課教師。左一為官淑蕙老師;右一為劉天珠老師;右二為林奐宇老師


CAU學生獻唱
CAU學生獻唱

 

 

 

fb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                                          
ig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