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宜蘭大學113年國際學生農曆年除夕圍爐


2024.02.09
國際事務處

 

 為了讓留在台灣過年的國際學生也能體驗台灣的農曆春節文化、感染年節氣氛,國立宜蘭大學國際事務處特地於113年2月9日除夕當晚辦理「農曆年除夕圍爐」活動,讓國際學生感受到宜蘭大學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此次的除夕圍爐活動有分別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印尼、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史瓦帝尼和紐西蘭等多國境外生共同參加。活動內容除了圍爐之外,還有寫春聯體驗、過年習俗小常識有獎問答、麻將體驗等等。

 活動一開始由宜蘭大學大家長吳柏青校長致詞。吳校長除了恭賀大家新年快樂、龍年平安順心、考試「龍歐趴」外,更逐一發給每位國際學生紅包。另外,吳校長並特別準備了「好運龍來」的龍年紀念紅包,贈送給2000年龍年出生的國際學生。收到吳校長的祝福,國際學生莫不笑開懷,並回贈以新年吉祥話。

 在圍爐用餐時間,國際學生除了享受台式年節美食,也分享自己國家的新年文化,現場交流熱絡,氣氛溫馨歡樂。圍爐結束後,國際學生還體驗了華人世界最經典的桌遊—麻將。透過玩中學,學生除了遊戲規則,也學會一些像是「碰」「自摸」「胡了」「莊家」「骰子」「發」「紅中」等麻將術語。既要全神貫注在打牌,又要用華語唸出牌的花色,玩家們莫不一陣「手」忙「嘴」亂,但也為現場增添不少歡笑聲。
 

 

除夕團圓飯全體合影
除夕團圓飯全體合影



吳柏青校長賀年致詞
吳柏青校長賀年致詞


校長致贈每人新年紅包
校長致贈每人新年紅包


國際學生開心領到吳柏青校長親贈的新年紅包
國際學生開心領到吳柏青校長親贈的新年紅包

 


吳校長送給2000年龍年出生的國際學生「好運龍來」紀念紅包


 


享用豐盛的年夜飯


 


國際學生體驗打麻將

 


國際學生寫春聯吉祥話




 

 

fb 國立宜蘭大學Facebook粉絲專頁                                          
ig 國立宜蘭大學IG粉絲專頁
瀏覽數: